西方马克思主义

   首页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含教材使用与建设;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扩充性资料使用情况;配套实验教材的教学效果;实践性教学环境;网络教学环境)

教材使用与建设:本课程最好的教学条件就是有系统的教材,早在1990年,我们就出版了本科生的教材,2002年,我们又出了再版本,并且被定为国家级的重点教材,除此之外,我们还在2001年出版了本课程的研究生教材,研究性教材又被教育部研究生办公室推荐为全国性的研究性教学用书。

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扩充性资料使用情况:由于开设本课程的教师都能把教学与科研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所以有条件向学生提供大量扩充性的教学资料:其一,开出一系列参考书籍,其中不少是任课教师自己和专著或译作;其二,根据西方马克思主义的最新发展情况,随时编写一些含有大量信息的资料供学生对参阅;其三,研究中心的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图书资料室向学生开放,学生随时都可以进去阅读相关书刊。

实践性教学环境:必须创造条件让学生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进入本课程的学习:一是组织学生进行一些社会调研,了解当前人类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使学生产生问题意识,带着索解这些重大问题的欲求进入课堂;二是教师有意识地把一些重大问题带进课堂,围绕着教学内容,就这些重大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三是让学生参加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以及校系其他研究机构组织的有关学术研讨,给予在公开场合评论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各种机会。


版权所有 © 西方马克思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