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模型系列课
教学队伍
发布时间: 2009-08-19   浏览次数: 249

 

 
 
 1
人 员
构成(含
外 聘
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谭永基
1943.1
教授
偏微分方程
讲授数模课程,指导数模竞赛
曹沅
1958.12
副教授
计算几何
讲授数模课程,指导数模竞赛
蔡志杰
1968.9
副教授
偏微分方程
讲授数模课程,指导数模竞赛
陆立强
1963.7
副教授
工业与应用数学
协助指导数模竞赛
徐惠平
1961.8
副教授
计算几何
协助指导数模竞赛
许虹
1965.10
副教授
计算几何
协助指导数模竞赛
严金海
1962.2
副教授
偏微分方程
协助指导数模竞赛
 
 
 
 
 
 
 
2
教学队
伍整体
  
概述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师资配置情况(含辅导教师或实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
主要成员的教学经历、年终考核成绩以及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与效果。
 
本教学队伍主要由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组成,大部分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来自不同
的数学分支,具有知识互补性,而且都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每位成员都是长期处在教学第
一线的任课教师,每人至少具有12年以上的教学经历。教师们的工作态度一贯认真负责,
考核成绩每年优等。教学队伍中有5名教师曾赴欧美等国学习,进修及参加合作科研项目,
获得很好的评价。
 
 
3
教学改
革与教
学研究
近五年来教学队伍活动涉及的领域、提出的教改项目和措施、已经解决的问题和取得的教改
成果;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教改教研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与级别、时间、署名次
序)(不超过十项)(不含第一署名人为课程负责人的成果);获得的教学研究表彰/奖励(含
奖项名称、授予单位、时间、署名次序)(不超过五项)。
复旦大学“世纪之星” ;复旦大学;2000年;蔡志杰。
复旦大学基础学科教学奖:刘浩青数学学科奖;复旦大学;2000年;蔡志杰。
应用数学(上海市普通高校“九五”重点教材);科学出版社;2000年;蔡志杰(第三)。
文科高等数学;复旦大学出版社;2000年;徐惠平(第三)。
数学模型重点课程建设;复旦大学;2001—2003年;蔡志杰、曹沅(第二、第三)。
复旦大学基础学科教学奖:刘浩青数学学科奖;复旦大学;2002年;曹沅。
数学专业“数学模型”教材编写;教育部(十五重点教材);2002—2004年;蔡志杰(第二)。
数学建模课程建设;复旦大学;2003—2004年;蔡志杰、曹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