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学A
教学队伍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2009-08-20   浏览次数: 163

 

1
人 员
构成(含外 聘
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高翔
1959.1
教授
有机化学
主持、主讲、课件建设
丁宗彪
1965.11
副教授
有机化学
课程主讲、课件建设
张丹维
1972.2
讲师
有机化学
课程主讲、课件建设
 
 
 
 
 
 
2
教学队伍整体情况
概述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师资配置情况(含辅导教师或实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主要成员的教学经历、年终考核成绩以及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与效果。
本课程所有主讲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两名成员有留学经历。本课程教学队伍年富力强,年龄结构合理;其中,主持人高翔46岁,有10多年主讲本课程经验;丁宗彪老师39岁,主讲本课程已近10年;张丹维老师是主讲本课程的新成员,年仅32岁,曾主讲过《有机化学(B)》,目前已担任本课程主讲一年,教学效果非常好。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本课程组成员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试用了多版本的国内外优秀的有机化学教材,对课程内容和重点难点等方面相当熟悉。近年来又进一步将多媒体教学引进本课程,经过反复实践,形成了独特的教学方法和体系,受到学生的普遍好评。本课程在近年的校、系教学评估和检查中成绩优良,被评为复旦大学校精品课程。
担任本课程的辅导教师与学生的比例约为1:50。助教来自两方面:本校年轻教师和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助教,他们都能做到随堂听课,认真批改作业和解答学生问题,受到主讲教师和学生的信任。本课程将在目前教师梯队的基础上,进一步注意发现和培养有潜力的年轻教师,让他们参与教学辅导,试讲部分章节,逐步地锻炼他们的教学能力,为教学梯队的深度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