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策划与创意
附件2:国内权威评价
发布时间: 2009-08-19   浏览次数: 143

 

黄升民教授的评价
 
程士安教授主持并讲授的《广告策划与创意》这门课程在复旦大学的学生中,乃至我们这个学科的同仁中均享有很好的口碑和影响。
我与程士安教授曾共同主持过一项历时三年的大型研究项目,接触较多并读过她所撰写的著作,因而对她的学术水准、治学作风、讲课风格、教学方法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了解,整体上讲是一位治学严谨、作风踏实、理论联系实际、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师。
面对复旦大学的学生讲授《广告策划与创意》这门课,程士安教授讲课的理论起点比较高,对理论知识要点也阐述得清晰、明了、新颖,从市场战略的角度去阐述广告的策略。比如在第四部分最后讲解的关于“接触点管理”思想、以及如何策划传播层面的接触管理,
就非常重要、贴切和易懂。
    综观该门课程的教学内容,知识模块结构科学,层层分析逻辑清晰,案例选择新颖妥帖。
尤其是该门课程的教学方式风格独特、十分活跃,除了组织课堂讨论、积极引导学生参与之外,为了达到理论与实际的结合,还采取了带有实战风格的考试方法:即给学生的考试题目是一次模拟的“客户说明会”,考试的要求是按照作业小组提交“营销策划组合方案”,考试的形式是举办一次模拟“提案会”,完全按照公司运作的要求给提案评分等等。这种创新的考试形式,既调动了学生主动参与实践的积极性,又达到了教学的目的,值得学习和提倡。
程士安教授在学生中享有极好的声誉,这是与她的课堂教学效果分不开的。学生从课程学习中有所收获,并对今后的工作有所启发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附录:黄升民教授的基本情况和通讯方式
 
黄升民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工作单位: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广告学院院长)联系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
电子邮件:huang@public.bta.net.cn          电话:13801010330
黄升民,1955年生,广东佛冈人。北京广播学院广告学院院长、教授。1972年高中毕业,在《广州日报》编辑部担任文字记者工作。1978年至1982年,就读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编采专业。1982年毕业分配到中央电视台专题部工作。1986年到日本自费留学,主攻传播学、广告学、媒介产业等,1989年4月毕业于日本一桥大学研究生院,获社会学硕士学位。1990年底回国,在北京广播学院任教。1993年被破格评为副教授,担任新闻学广告学专业方向硕士导师,兼任新闻系副主任。1995年破格评为教授。1999年担任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广告学系主任。1999年评为博士生导师。
代表著作有:《中国广告活动实证分析》(专著)、《现代广告战略》(主编)、《中国广告表现透视》(主编)、《广告观——一个广告学者的视点》(专著)、《报纸广告策略个案分析》(主编)、《媒介经营与产业化研究》(主编)、《国际化背景下的中国媒介产业化透视》(主编)《中国广电媒介集团化研究》(主编)《数字电视产业经营与商业模式》(合著)、《数字化时代的中国广电媒体》(合著)。
1997年获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光荣称号;1998年经人事部批准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广告协会中国分会个人会员。中国广告主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媒介》杂志总编、《市场观察-广告主》杂志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