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策划与创意
附件3:国内权威评价2
发布时间: 2009-08-19   浏览次数: 157

 

丁俊杰教授的评价:
 
程士安教授是复旦大学广告学系自创建以来的主要学科带头人。我们在国内各种会议上碰面、交谈,对她的学术水平、工作作风等基本情况是非常了解的,同时也时常耳闻她在业界和学生中的影响力。
《广告策划和创意》这门专业课程被程士安教授讲授得如此完美也时有所闻,因为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进修教师从全国各高校去复旦大学广告学系进修,选听该门课程。高起点的理论分析、大策略的案例剖析都使进修教师耳目一新;尤其是程士安教授在课堂上对互动教学方式的把握,面对复旦大学学生的尖锐、机智的提问所表现的从容和睿智,课堂内外的有机结合和训练,都让听课教师深感佩服。因而可以这样认为,程士安教授的该门课程对我们这个学科教学发展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复旦的校园。
程士安教授很早就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除了课堂教学形式多样化成为可能,而且她还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教学经验甚至教学资料传授给其他教师,也为其他高校带出了一批教师。
至于这门课程:合理的理论框架、透彻的案例分析、恰当的启发引导、生动的教学互动、创新的考察方式都已经被同行所推崇,并为大家所赞赏。
因而可以这样认为:程士安教授讲授的《广告策划和创意》,目前在国内堪称是一流的。
 
附录:
丁俊杰教授的基本情况和通讯方式
 
    丁俊杰 新闻传播学博士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工作单位: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副校长 联系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
电子邮件:jjding@public.bta.net.cn            电话:13701124499
现任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兼新闻研究所所长。《国际广告》杂志社编委会副主任。广告学专业博士生导师。1987年7月始在北京广播学院任教至今,先后任广告学教研室副主任、新闻系副主任、广告系副主任、新闻传播分院副院长。因其教学工作、学术研究工作、社会服务工作较为突出,先后受到北京市教委、广播电影电视部、人事部的表彰。
主要专著:
1.《广播电视概论》(1989年,新华出版社)
2.《现代广告活动论》(1992年,海南出版社)
3.《现代广告活动的理论与操作》(1996年,中国三峡出版社)
4.《现代广告通论》(1997年,中国物价出版社)
 
主编的著作:
1.《现代广告战略》(1994年,知识出版社)
2.《中国广告表现透视》(1995年,红旗出版社)
3.《中国广告市场投放指南》(1997年)

4.《媒介经营与产业化研究》(1998年,北京广播学院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