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导论
教学队伍
发布时间: 2009-08-19   浏览次数: 109

 

1
人 员
构成(含外 聘
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王德峰
1956年10月
教授
哲学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
第一主讲
吴晓明
1957年7月
教授
哲学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
第二主讲
吴新文
1967年12月
副教授
哲学学科、伦理学专业
第三主讲
 
 
 
 
 
 
 
 
 
 
 
 
 
 
 
 
 
 
 
 
 
 
 
 
 
 
 
 
 
 
 
 
 
 
 
 
 
 
 
 
 
 
 
 
 
 
 
 
 
 
 
 
 
 
 
2
教学队伍整体情况
概述教学队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师资配置情况(含辅导教师或实验教师与学生的比例);主要成员的教学经历、年终考核成绩以及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与效果。
 
本课程主讲教师均为哲学博士,有马哲、西哲方面的专业知识,年龄均低于50岁、高于35岁,教龄长,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此外,其中每位教师都配有由研究生担任的助教;在主讲教师中,吴晓明被国家教育部列入“跨世纪人才”资助计划,吴新文被复旦大学列入“世纪之星”青年教师资助计划。
3
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
近五年来教学队伍教研活动涉及的领域、提出的教改项目和措施、已经解决的问题和取得的教改成果;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教改教研论文(含题目、刊物名称与级别、时间、署名次序)(不超过十项)(不含第一署名人为课程负责人的成果);获得的教学研究表彰/奖励(含奖项名称、授予单位、时间、署名次序)(不超过五项)。
 
本课程教师参加由吴晓明、方晶刚教授主持的“复旦大学人文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该项目的研究被上海市教委评为“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