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评估(高职)
教学队伍
发布时间: 2009-08-12   浏览次数: 150

 

教学队伍
    健康评估课程教学由一支拥有不同专业教育背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而又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承担。教师中60%具有硕士学位。高、中级职称者分别为60%和40%。年龄最大者52岁,最小者30岁,平均41岁,具有较好的年龄结构。5位教师中2人毕业于西安交大,2人毕业于原上海医科大学,1人毕业于复旦大学,其中大部分出自护理专业,小部分出自临床医学专业或两者兼而有之,不同的专业观长期碰撞、交融在一起,由此形成该课程改革和建设不可多得的师资优势。
    负责本课程建设的吕探云副教授自我校1985年开设高等护理教育以来,长期从事健康评估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1998年9月前为诊断学课程)以及主持该课程的教学研究、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求实敬业、治学严谨,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水平和较强的课程改革意识,为我国第一本适用于培养护理专业临床评估技能的《健康评估》教材的副主编,第一版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规划本科《健康评估》和高职、高专《健康评估》教材的主编,第一版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本科《健康评估》教材的主编,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健康评估》的主编,以及《健康评估》VCD教学录像编导与《健康评估》CAI课件的主编。多年来主持国家级继续医学“健康评估课程教学学习班”项目,不断地将健康评估课程的教学理念和教改成果推向全国。由其主编的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规划高职高专《健康评估》教材获2005年全国高等学校医药优秀教材三等奖,由其主持的高等教育护理学专业健康评估课程改革与建设教育科研项目获上海第五届护理科技四等奖,由其负责的健康评估课程改革和建设的成果亦得到国内同行的普遍认可。
    王蓓玲副教授也是自我校1985年开设高等护理教育以来,长期从事健康评估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以及该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教学能力,为我国第一本《健康评估》教材的副主编,第一版全国中医药院校规划本科《健康评估》教材的副主编,参编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规划高职、高专《健康评估》教材,为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健康评估》多媒体课件主编、《健康评估》VCD教学录像的编导,主持国家级继续医学“健康评估课程教学学习班”项目。由于在教学工作上的优异表现,曾获上海医科大学1998年优秀教师华藏奖。
    王君俏副教授从事健康评估课程教学工作多年,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教育科研能力,较强的多媒体课件开发能力。作为健康评估课程改革和建设的骨干教师,参编了我国第一本《健康评估》教材、第一版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规划本科《健康评估》教材、第一版全国中医药院校规划本科《健康评估》教材,目前为第四版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规划本科《内科护理学》教材副主编,同时担任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健康评估》多媒体课件副主编,承担了大量的具体工作,在全身体格检查VCD教学录像摄制和健康评估CAI课件的编制过程中,能够将教学思想与教学内容很好地结合起来并融入课件脚本,极大地推进课程的立体化建设。
陈利群老师主要承担健康评估课程心理、社会评估和实验室检查部分的教学,教学过程中旁证博引,生动有趣,极具特色。作为主要编写人员参编全国中医药院校规划本科《健康评估》和《社区护理学》教材。
贾守梅老师是一位工作认真、有上进心的年轻教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虚心向资深教师求教,积极参与健康评估教学改革,注重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教学人员构成情况见下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科专业
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吕探云
1954.9
副教授
   护理学
课程负责人、主讲、实践教学
王蓓玲
1954.5
副教授
   护理学
主讲、实践教学
王君俏
1968.9
副教授
   护理学
主讲、实践教学
陈利群
1968.1
讲师
   护理学
主讲、实践教学
贾守梅
1976.1
讲师
   护理学
实践教学
钱丽萍
1966。
技术员
   护理学
教学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