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
课程水平
发布时间: 2009-08-17   浏览次数: 108

 

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是一门设计性、综合性强的基础课程,是信息学院的主干课程。它在理学和工学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近十年来,随着电子、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课程知识结构更新较快,也给教师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与机遇。
我们在提高实验的设计性和综合性的同时,也建立并实施了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措施。
近年来,实验中心得到了世行贷款、校211工程、985项目共800万的建设费用,为微机实验平台建设提供了条件,较早地将CPLD技术引入微机实验,自行设计了8086、MCS-51两个实验平台的实验箱。相关教学研究文章已在实验室研究与探索、中国电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05年年会及电气电子教学学报上发表。目前微机实验在国内具有较高水平。
微机实验作为实验教学改革的一部分,1998年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2005年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