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化学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发布时间: 2009-08-13   浏览次数: 91

 

基本上还是运用传统的教学方法,目的在于不要拉大与中学教学形式之间的跨度,让每一个学生有一个循序渐进、逐步适应大学学习方式的过程。每周布置作业,由助教老师逐题批改,考试也用传统的闭卷考试方法,目的在于让学生在本课程中夯实必需的化学基础,将来能更有实力去拓展各方面的能力。在运用传统的教学方法的同时,我们也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设施,使用多媒体设备后,教学效果明显提高。例如在讲授原子结构和分子结构等内容时需要用许多图象表示,以前教师很难使每个学生都弄懂,改用P.P.T.形式上课后,教学效果改善了,基本使每个学生都能理解了。

在元素化学的教学中,通常学生会感觉比较枯燥。为此,我们也采用了多种教学形式,一方面根据知识点的要求,由主讲教师本人或请有关专家结合具体的科学问题及学科前沿研究内容进行教学,另一方面,也让学生在网上查找有关的内容进行自学,不仅活跃了学习气氛也激发了学生对化学学科的兴趣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