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梁 祝—澳洲华人音乐家思乡音乐会—上海站 2016年04月16日
发布时间: 2016-04-15 浏览次数: 140

说起华人音乐,就不得不提到“梁祝”,作为华人音乐的殿堂级作品,它不再是一首音乐,更是所有华人心中的一个标志,本次音乐会将以“梁祝”为题,带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怀旧音乐。

【演出介绍】

音乐会以中国名著“梁祝”为主题,小提琴演奏由著名小提琴家潘寅林担任。著名旅澳二胡演奏家张图强,以及一批高水准的澳大利亚年青一代华裔音乐家,澳大利亚歌剧比赛获奖者女高音Jenny 刘;中国全国院校声乐比赛获奖者男高音史沙利;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钢琴家Tony Lee ;2015年获悉尼Allan Bellhouse青年指挥奖获得者叶师龙等加盟音乐会。

【乐者介绍】

潘寅林

1947年生于上海,师从曾教聂耳小提琴的王人艺先生。[1] 潘寅林1957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至1966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上音附中,1969年,在潘寅林22岁时,他就被上海交响乐团选为乐团首席!从1984年开始,潘寅林先后在日本读卖乐团、澳大利亚歌舞剧院、日本东京都交响乐团担任首席近二十年,开了中国人在国外大交响乐团担任首席之先河。2003年8月,潘寅林回到了阔别23年之久的上海交响乐团。丰富的阅历造就了潘寅林深厚的演奏功底,演奏以优美的音色著称。

澳洲华人艺术家演出团

【曲目介绍】

合唱:澳华音协合唱团,钢琴伴奏

蓝色多瑙河

爱我中华

女高音独唱:Jenny Liu

珠宝之歌

亲爱的爸爸

我爱你中国

男高音独唱:史沙利(友情出演,女中音朱芸)

黎明

啊,中国的土地

请你别忘了我

女声组合:清晨我们踏上小道等

钢琴独奏:Tony Lee

肖邦圆舞曲

谭盾水彩

二胡与弦乐:张图强

二泉映月

赛马

小提琴独奏:潘寅林

苗岭的早晨

皮耶左拉/布宜諾斯艾利斯四季:<春>& <夏>

(小提琴,钢琴,大提琴三重奏。)

A.Piazzolla/The Four Seasons of Buenos Aires :

&小提琴与合唱:梁祝 

(小提琴/潘寅林,澳华音协合唱团)

*演出曲目以现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