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发布时间: 2010-04-26 浏览次数: 133

 

建设精品课程需要有良好的教学条件支撑,具体有以下几方面:
1、教材使用与建设:课程经过7年的积累,有了大量的教学素材,拟撰写教材。目前已经和人民邮电出版社签订出版《高级web技术》教材的合同。

2、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扩充性资料使用情况:针对课程的内容,推荐了许多相关的资料,包括经典参考书,以及丰富的网络资源;同时针对课程各个部分的内容,推荐了相关的论文。放置在网络教学环境中。举一个例子,比如学习REST,就将提出该架构风格的PDF格式的英文博士论文放在ftp上。并且布置相关作业,促使学生阅读并撰写阅读心得。

3、配套实验教材的教学效果;实践性教学环境:精心编写Project需求文档,并且选题具有实用性和前沿性,可以反映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同时不给学生增加过重的负担,并且有TA专门负责答疑;软件学院机房全天为学生开放,可供学生完成Lab及Project。

4、网络教学环境: 软件学院提供了FTP服务器,供教师上传课件及学生提交作业。教师组织学生加入QQ群,学生经常就课程的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