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电影思想解读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
发布时间: 2010-05-16   浏览次数: 319

 

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2009~2010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
课程名称:    当代英美电影鉴赏      课程代码:  PTSS119005.01     
开课院系:       复旦学院            考试形式:     课程论文        
学生姓名:                学号:                专业:              
题 目
字数分/5
格式分/10
内容分/55
总 分
得 分
 
 
 
 
一、以电影《为子搬迁Away we go》为话题,撰写一篇论文:
1.《为子搬迁》是一部家庭伦理片,英美电影中的这类影片有没有一些共同主题?你认为,这些共同主题有什么特点?
2.作为非常喜欢以家庭为背景启发伦理思考的萨姆·门德斯导演,去年拍摄了《革命之路》,而这部《为子搬迁》相比前者有了比较大的风格转变。对比两部影片,你更喜欢以怎样的风格叙述影片思想价值?为什么?
3.电影的标题是“为子搬迁”,但影片显然没有单纯地聚焦在这一主题上。导演通过夫妇俩的经历,引出了对社会哪些方面的思考?你又从中得到了什么启发?
注:以上给出的是一些关于这部影片影评的切入点,作为写论文的参考。同学们也可以另外寻找自己认为更合适的切入点,针对该影片进行思想价值(文化价值)的分析和探讨。
二、具体要求:
1.正文字数在3000字以上(不包括注释和参考书目等)。
2.严格遵循论文写作规范(引文必须注明出处)。
3.必须提交A4纸打印的论文稿,并以此试卷做封面;同时,请按时上传期末论文的电子版。
4.字体:凡是正文一律用宋体/五号字,注释用小五号字,大标题用宋体/三号字/加粗,小标题用宋体/五号字/加粗。行距:一律采用标准1.5倍行距。
5.论文写作格式:
5.1 包括答卷页眉、论文题目、正文、注脚、参考书目和文献(参考书和文献是评分标准)。
5.2 答卷页眉包括学号、姓名、选课代码、选课名称,右对齐
5.3 注释(引文)需包括作者、篇名/书名/期刊名、出版社和版次/期刊号、页码。
5.4 文末的参考书目(参考文献),需包括作者、书名/期刊名、出版社和版次/期刊号。
6.如果所提交论文不合规范者,必须改写。如两次改写后仍不合规范者,不予评分。
7.严禁抄袭,一旦发现按零分处理。
8. 1223日上课时间交至上课教室,个别需改写的可顺延以便修改,最迟于1225下午上交。逾期不交的,按零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