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发布时间: 2010-05-12 浏览次数: 166

本课程校内发展的主要历史沿革

 

  本课程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重要的基础课。自1985年开设本专业以来,就一直由系内教师自主承担该课程的讲授。由于早期学科方向强调计算机技术的应用能力,课程内容与计算机学科的计算机网络内容相差不大,对学生的要求也以与计算机类学科相似。随着国际上管理信息系统研究和教学的发展,2001年之后本课程逐渐开始融入管理应用方面的内容,并通过对管理科学和管理信息化应用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实践经验的整理收集,形成了适合于信息管理专业学生学习的计算机网络内容。为学生深入掌握网络基础知识,学会网络组网的各项本领,从而更好地掌握网络时代的企业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因此该课程已成为信息管理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

 

   开设该课程以来,早期曾讲授过该课程的老师有汪凯仁等老师,2003年后,渐渐形成现在稳定的课程 建设小组:胥正川,孙海,许博,袁雨飞。在继续保持课程原来特点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进,进一步强调了课程内容与管理问题的结合、运用了新技术改善讲课方式、并加强了学生项目实践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