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明 教授
发布时间: 2016-03-09 浏览次数: 174
 


张继明感染病学
工作经历
  1995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教育部与卫生部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德国Essen大学病毒研究所进修学习。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任医师,临床医学教授,教育部与卫生部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双聘PI,博士研究生导师,肝病研究室主任,传染病科副主任,肝病药物临床试验基地负责人。曾在2011年被评为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兼任上海市医学会医学病毒学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课题评审专家;教育部与卫生部成果奖评审专家、国家食品与药品管理局(SFDA)新药评审专家;《中华肝脏病杂志》等7本杂志编委或特邀编委。
研究方向与成果
  主要研究方向为慢性乙肝的抗病毒治疗、慢性乙肝的发病机制、乙型肝炎病毒耐药变异等。先后承担国家“863”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等10余项国家级课题。作为课题骨干,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已在包括CID、JV、JCM、JI、JMV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4篇。
  在临床上,积极探索慢性乙型肝炎新的治疗方案,如干扰素与核苷类似物的序贯、联合治疗;新型免疫佐剂的应用等,提高了HBeAg和HBsAg血清学转换率;带领医疗小组,成功地完成了大量疑难和危重感染病例的诊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