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发布时间: 2011-05-24 浏览次数: 345
 

 第一版《传染病学》 1995年编(戴自英主编);第二版《传染病学》2000年编(徐肈玥主编);第三版《传染病学》 2003年编(翁心华,张婴元主编);目前使用教材“十一.五”规划教材《传染病学》(翁心华,张婴元主编)。
 大课教学采用授课教师自制的传染病学多媒体课件进行静态和动态教学,可以充分利用教授们的博学知识,生动上好每一堂课,学生也很乐意采用多媒体课件进行复习,提高了教学质量。
 近年来增加了录像课,对一些经典传染病采用多种形式加深学生们的印象。
 近2年根据临床需要增设了“发热待查的鉴别诊断思路”这一课程,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并得到学员极高的评价。本课程获得巨大成功的关键不仅仅在于课堂上教员讲解得如何出色,更重要的是这一教学模式更易被学生接受,更贴近学员们的需要。
 根据教学大纲要求组织学生见习,结合病人,由主治医生带教临床查房,不断总结提高,并结合临床实际操作,使学生学得全面、生动。
 每两周组织一场疑难病例大讨论,邀请相关科室权威专家参与,为实习和见习同学提供丰富的临床实践经历。
 每次大课教学均在上海医学院电教室进行上课,设施齐备,并安排观看录像。
 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网络教学,不久即可开通网络教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