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评价
发布时间: 2017-03-20 浏览次数: 76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及创新点如下:

第一,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改变了传统的灌输式教学,利用上海作为本课程的天然旅游市场大课堂,充分发挥主讲教师的教学与科研优势,通过采用现场讨论、实地调查、小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提高学生的分析研究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
第二,学习资料库。课程先后采取了双语教学、全英语教学,并提供了包括旅游SSCI期刊论文等内容丰富的扩充性资料,便于学生对课程内容的进一步研究、学习与实践。

第三,通过课程体系、教学环节和教学方式的多样化,构建多层次、特色化、全方位、立体化的旅游市场研究教学课程体系。

 

本课程在国内旅游院校同类课程中处于先进水平。
第一,本课程教学内容具有许多前瞻性、实践性、时效性强的案例,同时采取了双语教学、全英语教学,广泛推广和采用案例教学、多媒体教学等综合教学方法。
第二,本课程对旅游市场一些问题的教学研究介绍比较深入。如旅游者行为动机的理论研究与案例分析、旅游市场抽样调查问卷和深度访谈的设计与检验、旅游市场抽样调查的数据录入与SPSS数据分析、会展旅游市场相关理论研究与案例分析、出境旅游市场相关理论研究与案例分析、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相关理论研究与案例分析、旅游资源市场的界值体系评估相关理论研究与案例分析、旅游市场感知特征与属性相关理论与案例分析等。
第三,经过几年的建设,本课程师资队伍力量较强,主讲教师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的研究水平以及较丰富的旅游实践经验,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效果好,在处于先进水平。
第四,复旦大学分别开始于1993年、1995年、2006年招收旅游管理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是全国最早开设旅游管理专业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也是全国最早培养旅游管理硕士生和旅游管理博士生的高校院校之一,在旅游高等教育界具有较大的影响。

 
本课程目前存在的不足
 
目前课程录像和课程资料尚未全部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