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鸣 正高级讲师

发布时间: 2013-11-16      访问次数: 915

 

赵一鸣

赵一鸣现任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分管本科、研究生工作。参与组建了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做了深入研究和探讨,组织设计并完善了复旦大学软件工程本科、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方案,同时长期主讲了离散数学、信息安全等课程,编写出版了《离散数学》、《计算机安全》等教材,所讲课程获得学生好评,多次被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曾获上海市育才奖、复旦大学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所讲授的离散数学课程是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在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2010,Scalable Computing and Communications等国际会议和《中国大学教育》和《计算机教育》杂志上发表了9篇教学研究论文,对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架构以及课程教学方面做了系统总结和分析。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密码学和信息安全方面的研究,从2006年至今,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一五密码项目,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多个科研项目,在系列国际会议和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了30多篇学术研究论文,被上海市国家保密局聘为信息安全保密科学技术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