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文化研究导论(修订版)》

 

作者:(英国)阿雷恩·鲍尔德温(Elaine Baldwin) 译者:陶东风

   《文化研究导论(修订版)》的英文版本是流行于英美大学的文化研究教材,它以规范的教科书形式、明白晓畅的文字相当全面地介绍了西方文化研究的主要概念、代表人物、重要流派,深入浅出,内容充实,图文并茂。《文化研究导论(修订版)》内容涉及对于文化概念的理解、文化身份问题、文化与民族性问题、文化与性别认同问题、文化与权力问题、视觉文化问题、文化身体问题等,几乎包括了文化研究的所有方面,非常适合作为教材来用。特别是在我国当前撰写同类教材条件尚不成熟的情况下,采用这个译本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办法。《文化研究导论(修订版)》是典型的教科书的写法,每章都有关键词的分析、主要理论家的介绍、主要理论流派的历史分析与内容介绍、参考文献等,突出知识的客观性与规范性,语言通俗易懂,善于把复杂的理论分为几个关节点加以阐释,易于学生掌握。《文化研究导论(修订版)》适合于大学本科高年级以及研究生使用,同时也适合文化研究专业学者以及其他相关专业学者使用。

版次: 高等教育出版社; 1 (200753)

ISBN: 704015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