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条件  教材资料条件
教材资料条件

课程负责人编写了书章:Serious Game Framework for Design of Medical Applications. Handbook of Research on Serious Games as Educational, Business and Research Tools, IGI Global. 2012,此书作为本课程的参考教材之一。

本课程围绕严肃游戏制作了成体系的课件,初步形成了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

本课程选用thinking world软件,其网站提供了该软件的大量的实践教学素材、视频及游戏实践资料。根据本课程学生特点,本课程制作了简化的实验课件:

1. ThinkWorld1_最简单的程序
2. ThinkWorld2_走路_对话_视频
3. ThinkWorld_条件
4. EducationalDemo

本课程独立设计了严肃游戏实验,供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进行思维训练。包括严肃游戏改编,结合猪八戒过河的严肃游戏,将其应用到新的严肃目的。将传统的打地鼠游戏改造为严肃游戏,给出设计方案。结合自己所在专业,设计一个教学类的严肃游戏等。


此外,自编了如下实验讲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