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文化研究方法论》

作者:(英国)吉姆·麦奎根(Jim McGuigan) 译者:李朝阳

如何从事文化研究?有哪些方法可供选择?如何促进研究?研究中的障碍是什么?《文化研究方法论》将把文化研究视为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交汇场所,并对其独特性和相关性加以阐明。《文化研究方法论》的撰稿者都是文化研究阵地的领军人物。
   
对于需要思考科研工作的人,尤其是从事文化研究工作的人而言,《文化研究方法论》是极其宝贵的资源。最重要的是,《文化研究方法论》是针对那些正在或者准备从事文化研究工作的学生而、编的,它强调了认真思考研究工作的基本原理和原则并对其进行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又与那种只是只言片语地对研究方法进行概要式介绍的一般的方法论截然不同。总之,《文化研究方法论》内容翔实而又确切,在文化研究的科研领域,它不仅体现着学术的勇气,而且有着良好的实用价值。

吉姆·麦奎根,英国拉夫堡大学社会科学系文化分析教授。
李朝阳,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现任教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版次: 北京大学出版社; 1 (201151)

ISBN: 978730118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