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绩评定

本学期成绩由四部分组成:

(一)出勤及课堂表现:30%

(二)期中考察:20%

    本学期期中考察以小组围绕问题进行讨论,然后集体汇报的形式进行。

(三)社会实践:10%

    本学期社会实践以调查采访的形式进行。

(四)期末考试:40%

    笔试,以填空和问答题为主。

 

期末考试样题

一填空(10%

1 _______________被称为“世界屋脊”。藏族人民所信奉的藏传佛教是印度佛教在传入西藏以后,与本土的___________相结合之后而形成并发展起来的。

2 ________________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

3 ________________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

4 云贵高原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个部分,____________多阴雨,号称“天无三日晴”;_______________则四季如春。

5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其常设机关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目前习近平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总书记。

7 中国人口的分布并不平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地区人口稠密,__________________地区人口稀少。

8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的人口政策是提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 195819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规定:“公民由农村迁往城市, 必须持有城市劳动部门的录用证明,或城市户口登记机关准予迁入的证明。”

10 1953年中国政府制定并实行了第一个五年计划,即一五计划,决定优先发展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问答题(30%

1 你认为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是否必要?如果在你的国家,出现了人口过多的情况,你认为应该如何解决?

2 我们学过的四大高原中,给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个高原?为什么?

3 你喜欢中国概况这门课吗?请说出理由。

访问人数: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