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内容  课程地位
课程地位

本课程调查了国内外游戏类课程,并着重调查了国外以下与严肃游戏直接相关的课程,

  • 英国考文垂大学严肃游戏学院的课程体系。

  •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Introduction to Serious Games课程。

  • 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rlotteSerious Games课程。

  • 缅因州教育部公开课:Game    and Learn: An Introduction to Educational Gaming

  • 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Serious Games and Simulations: Theories and Applications课程

这些课程大多以技术为主,侧重于游戏的实际编程开发及数据搜集分析。本课程以跨专业的计算思维与创新思维训练为主,更加贴近通识教育。在国内外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的特色。


同时本课程引入校企合作,得到教育部高教司-百度公司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重点项目、教育部高教司-微软校企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的支持。同时作为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Mooc课程建设项目,与其他Mooc课程相比特色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