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政策措施
 
学校政策措施
首页  学校政策措施
 

 

一、所在高校鼓励精品课程建设的政策文件、实施情况及效果
 
复旦大学高度重视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提出要以精品课程建设为标杆,加大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和建设力度,提升复旦大学整体课程建设水平,以“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在上海乃至全国范围内起到示范和辐射作用。
学校制定了一系列相关资助制度,明确对各级精品课程的建设经费支持。
1)经费保证
为了保证精品课程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学校对校级精品课程给予2万—4万元经费支持;获得上海市精品课程荣誉,追加至5万元经费支持;获得国家精品课程荣誉,追加至10万元经费支持。
2)建立精品课程网站
为了统一管理精品课程的网上教学资源,学校建立了专门的精品课程网站,所有上海市和国家精品课程向全市和全国免费开放,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3)设置网上教学资源目录
在此基础上,教务处根据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评估指标”、国家精品课程申请表的栏目,设置了复旦大学网上教学资源的12个目录,使教师在精品课程的建设中能够有针对性地向相关栏目上传教学资源以及组织网上教学资源。
4)奖励措施
对于精品课程所属的院系,学校在当年度的教学考核中给予加分奖励;对于精品课程的负责老师和参与建设的老师,学校在教学名师的评选中给予倾斜政策。
 
 
二、对本课程后续建设规划的支持措施
 
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本课程的建设,在财政和政策上予以支持,如被批准为上海市精品课程,校方将根据政策追加课程建设经费,为本课程的硬软件建设提供资助,并由校教务处具体落实对本课程的全方位跟踪与监督。
学校现已投资30多万元建成了全自动视频摄录教室,也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校外合作公司为课程视频拍摄制作提供服务,可利用其为本课程拍摄全程授课视频,以便达到全程授课录像上网的要求,并鼓励课程团队以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标准建设课程。